close

 

2011.2.21的那一天我懷著期待與快樂的心情搭上飛機前往紐西蘭的基督城,準備要展開為期半年的遊學生活.

經過約15小時的飛行,在飛機上跨過一個睡不著的凌晨夜晚接著迎接22號的曙光, 飛機於上午10:30降落於基督城機場.經過海關查驗順利通關正式踏上紐西蘭國土的那一刻是無比興奮!!跟著到機場接機的女友一起坐公車回到公寓開始整理東西.一路上一切都很新鮮,心裡想說我一定要好好用相機紀錄基督城的美.回到公寓時間約中午12點多.拿出行李箱的東西放置好,由於在飛機上一個晚上沒洗澡,所以就先去盥洗一下後打算出門逛逛街欣賞基督城的大教堂(此時約12:40)..(PS.公寓在九樓),帶著愉悅的心情洗澡時,沒想到洗到一半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浴室的玻璃門栓也震斷了我的反射動作馬上扶助玻璃門別讓它倒地破掉,地震大概持續2分鐘左右,待地震停下來我從容圍著浴袍走出凌亂的浴室與女友一同檢視周遭狀況,沒想到從窗外看出去整個城市都在冒著白煙,我穿好衣服後..警報器響起了!好像大家都往樓下跑!就在此時我們拿著簡單的行李也跟著跑下樓!結果我只帶我那包相機包(裡面有筆電)穿著拖鞋,手機也沒拿!!那時心想應該沒這麼嚴重應該等等就可以回來清理東西了!沒想到...........

一衝出大樓外面已經變成不同世界!!大家都很驚慌!有的人還披著浴袍!還有的人頭流血!跟著人群走向公園路上看到災情最嚴重的CTV大樓整個垮到!!整各觸目驚心,長這麼大還沒經歷過這麼恐怖的災難,走到一半餘震再起!再把路邊的正在修復的小型古老教堂震垮!我們親眼看著教堂整個垮下來!!就像電影般的場警!!教堂一垮隨即而來的是滿天的灰煙沙塵,若當時不即時掩住眼睛與口隨即就會受到傷害!!餘震過後大家紛紛跑到公園避難!擔心餘震又會再來!

此時看到許多傷患一一被抬到公園 ,公園也成立一個小型急救站!趕緊照顧那些傷患!有些人則是坐在草地上祈禱禱告!此時想要打手機回家報平安也沒有訊號!而且只有我女友有把手機拿出來(還好她有拿)!一切的一切就像電影災難片一樣!歷歷在目呀!

(我們住的大樓公寓是在Cashel Street上,也就是災情最嚴重的區域,請參考下圖)

隨著時間的流逝,災情似乎比我們預期的還嚴重非常多!我們想到如果今天無法回到飯店!我們該住哪裡?我們身上只穿著單薄的衣服!所有電子用品的充電器也沒帶!水也沒有!一整個狼狽!此時我心裡想著"我是來旅遊?還是來體驗災難?"不過後來想著能活著真的是一種福氣!!時間越來越靠近晚上,大家紛紛往別的地方走出尋找住所,而我們當下真的不知道住哪裡!?

還好女友之前這在一個台灣人了民宿,就是 Pinkey姐的民宿!隨即撥電話給她!一開始不是打不通就是沒人接,我們就到處在外面繞來繞去!累了就在公車站牌休息!所有當地的人經過都好心跟我們說現在沒有公車了叫我們別等了!但我們只是在休息!還遇到一個好心的當地老婆婆來關心我們!還說要幫我們找看看有沒有地方住!雖然之後她沒出現!不過還是很感激紐西蘭人的好心,最後遇到當地的急救人員說在Hagley Park 有建立臨時收容所有水、食物...等!原本我們要前往收容所不過就在這時候打通了Pinkey姐的電話,他說他可以收留我們!隨即我們就前往她開的民宿!

這裡就是地震那天晚上我們住的地方,由於房間已經有住人了所以我們就睡沙發,不過有地方過夜雖然沒水不能洗澡!不過至少有屋簷可以擋風避雨!還有免費的睡袋可以用!2011.2.22的晚上我們就睡在沙發上在搖搖晃晃的餘震下渡過一個晚上!每當一搖晃大家都醒過來!!當然這天晚上也遇到許多台灣人,不管是遊客還是學生也好!大家都因為地震而齊聚一堂.....

http://kiwipink.pixnet.net/blog/post/2518388

Pinkey粉紅姐背包客之家 (各位未來如果來到基督城一定要住她的房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